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艺术学院 - 正文
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
来源:浙江师范大学 2007-12-29 15:11:29 【字体:小 大】

美术学院

学院创建于1985年,设有美术学系和艺术设计系。学院教学条件完好,拥有多媒体设计教室、PC设计教室、美术与艺术设计实验室、摄影艺术工作室、中国画临摹工作室、陶艺工作室、版画工作室、油画工作室、美术专业图书资料室、美术展览馆、陈列馆、学术报告厅以及各种专业教学设施与设备。学院教学师资雄厚,现有教职工70名,其中专职教师55名,具有正高职称教师8名,副高职称教师13名,硕士生导师十余名,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名。学院坚持精英教育,注重教学质量,培养优秀人才,为立志成为美术教师、艺术设计师的学子提供最好的学习条件。学院学科与专业设置完备,教学管理体系完善。学院现有美术学专业硕士学位点、以及课程与教学论(美术教育学)、学科教育(美术)专业方向、中等职业技术专业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班。

学院教师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,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和创作能力。在全国历届美术作品展览中均有作品入选并获奖,主持并承担国家级、省部级等多项课题研究。近年出版学术著作、教材、画集等30余部。学院十分重视对外开放和学术交流活动。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、学者来我院讲学、任教和举办各种学术展览,与俄罗斯、乌克兰、南非等国家部分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及办学关系。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。学生会有众多的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,为学生课堂学习和自我成才拓展空间。学生多次在国内各种比赛中获得佳绩,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有多件学生作品获奖,学生设计的招贴画《眼睛》被选为2007年第12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招贴画。

美术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,教学、创作、科研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,是浙江省美术教育师资与艺术设计专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。

 

美术学专业:师范本科专业,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与具有扎实的美术基本技能的高素质、复合型的美术教学与研究的师资,以及在文化部门、美术出版社和文化管理等单位从事绘画研究、艺术创作、艺术管理的工作者。本专业设有中国画、油画以及设计教育三个方向。

主要课程:素描、色彩、人体解剖学、中国美术史、外国美术史、透视学、油画静物、油画风景、油画人体、中国画(人物)、中国画(花鸟)、中国画(山水)、壁画临摹、书法篆刻、标志设计、广告设计、CI设计、环境艺术设计、编排设计、书籍装帧设计、服装设计、摄影、雕塑、室内设计、美术作品欣赏等。

就业方向: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美术教学,以及在文化部门、艺术院站、美术出版和文化管理等单位从事绘画研究、艺术创作、艺术编辑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。

 

艺术设计专业:非师范本科专业,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掌握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、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,具有一定的设计艺术能力,能胜任影视媒体、高等学校等事业单位,网络公司、广告传播机构、设计事务所、大型景观及建筑设计院、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设计、室内设计及管理等工作。本专业设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、环境艺术设计、多媒体设计以及工业造型设计四个方向。

主要课程:计算机辅助设计、商业插画、广告设计、包装设计、网页设计、CI设计、版式设计、居住空间室内设计、城市公共空间室内设计、家具设计、园林设计、园林植物应用、产品设计、模型工艺、界面设计、多媒体编程技术、虚拟特效技术与设计、三维动画技术与设计、材料与构造、设计艺术概论等。

就业方向:毕业生适合在艺术设计事务部门、大中专艺术院校以及网络公司、广告传播机构、设计事务所、大型景观及建筑设计院、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设计、室内设计及管理等工作。

 

省外考生报考须知

一、省外考点安排:

省份

专业名称

考点

报名时间

考试时间

报名地点

考试地点

河北

美术学

石家庄

228-29

32

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

(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)

艺术设计

山东

美术学

济南

227-28

229

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(解放路79号)

济南市招生办指定

艺术设计

湖南

美术学

长沙

319-20

321

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

(长沙市河西左家垅)

艺术设计

河南

美术学

郑州

36-7

38

郑州大学(南校区)

郑州市大学路75

艺术设计

江西

美术学

南昌

221-22

223

江西南昌大学

(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)

艺术设计

 

二、考试内容和成绩计算办法:

1.     素描:占50%

2.     色彩(水粉):占50%

三、说明:

我校艺术类专业在省外只招艺术文考生,报名考务费按当地标准收取。

 

联系方式:

    话:0579-8228231282283080            真:0579-82288563

    址:http://msxy.zjnu.net.cn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热门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
  •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